自由財經

不為賺錢 家樂福打造影響力概念店2.0

2021/01/13 21:03

家樂福與台灣設計研究院共同打造影響力概念店2.0(Carrefour impact),首家店位於台北重慶南路,預計還會在中南部至少再開出2家獨立店,並可望在家樂福賣場導入店中店。(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家樂福與台灣設計研究院共同打造影響力概念店2.0(Carrefour impact),首家店位於台北重慶南路,預計還會在中南部至少再開出2家獨立店,並可望在家樂福賣場導入店中店。

家樂福表示,Carrefour impact影響力概念店聚焦在裸得好、品自然、買永續、挺社企、食在地的5大主軸,將永續商品以簡單、清楚的分類呈現給消費者,並加入更多減塑服務,更有配客嘉、奉茶行動等社會企業加入。

家樂福企業社會暨溝通總監蘇小真表示,家樂福不僅提供優質的商品給消費者,也響應SDGs的永續目標,支持在地小農、社會商品、動物福利的非籠飼雞蛋,並在減塑、環境永續等議題努力。

家樂福影響力概念店也與台北市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合作辦理「高齡與失智友善賣場」計畫,提供失智症長者志願服務的機會,定期至「家樂福影響力概念店」上班,協助貨品上架、檢查商品外觀及有效期限、店內環境清潔、指引動線等。

改裝後的影響力概念店,在動線、貨品陳列方式不僅讓長者們能更自在地在賣場選購及活動,未來還透過失智症長輩擔任「店長」,與社區共同打造友善賣場、友善社區的企業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