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盛警告:美股近期會「喘口氣」、短暫回調

2021/01/13 18:10

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預料美股近期可能會「喘口氣」、進行短暫的回調。(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3月底崩盤以來,標準普爾500指數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均上漲了近70%,那斯達克指數飆升了80%以上,美股上週午更創歷史新高,道瓊工業指數報31041.13點,對此,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預料美股近期可能會「喘口氣」、進行短暫的回調。

據《CNBC》報導,高盛首席經濟學家哈齊烏斯(Jan Hatzius)表示,在上週美國股市創下歷史新高後,美國股市和債券市場可能在短期內回調。哈齊烏斯認為,可能是由於重新關注聯準會(Fed)可能縮減其刺激措施有關,因為如果Fed縮減量化寬鬆計劃,將意味著更少的資金注入經濟。

此外,上週,美國十年期國債殖利率因美國喬治亞州參議院決選由民主黨拿下,國會確認拜登(Joe Biden)在總統大選中獲勝而突破1%,12日一度達1.18%;由於美債收益率是全球債券的基準,因此哈齊烏斯表示,這意味著公司將付出更多錢來償還債務,給公司的財務造成更大的壓力,從而損害其股價。

哈齊烏斯說,儘管短期內市場可能出現回調,但高盛長期看好美國股票,並認為它們會繼續走高。在喬治亞州選舉結束後,高盛將其對美國經濟增長的預測從2021年的5.6%上調至6.4%,因預料國會將進一步通過紓困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