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業界唯一!富邦金控連10年獲「財資」最佳ESG企業白金獎

2021/01/12 20:29

富邦金控連10年榮獲「The Asset(財資)」的「最佳ESG企業白金獎」。圖為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富邦金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富邦金控深耕ESG領域,再獲國際知名財經媒體「The Asset(財資)」2020 The Asset ESG Corporate Awards獎項,創下國內金融業唯一連10年榮獲「最佳ESG企業白金獎」肯定,旗下子公司富邦人壽也以關懷社會高齡議題,強化失智友善共好圈等實際作為,獲得「最佳社會責任獎」,落實企業永續經營。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表示,富邦自2015年推動「永續經營(ESG)願景工程」,面對氣候變遷影響全球環境、生態,富邦展現了金融業的當責使命,簽署加入赤道原則,並導入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框架,並成為TCFD支持者,同時也發行永續保險原則(PSI)報告書,積極接軌國際,更透過加入世界經濟論壇組織參與國際事務。

蔡明興進一步指出,旗下子公司將ESG落實在營運業務上,包括北富銀投入離岸風電的授信業務,市佔率位居台資銀行之冠;富邦產險也以行動支持潔淨能源,在太陽能光電與離岸風電產業的保險市佔也拿下業界第一;富邦證券積極協助再生能源業者籌措營運所需資金;富邦投信更在去年8月發行台灣永續高股息基金,驅動市場責任投資風氣。

富邦人壽則連5年與老盟於全台百間醫院推動「醫生確診送手鍊」服務,第一時間啟動預防走失協尋服務,累計共幫助超過萬名病友,佩戴上尋獲率近100%的協尋手鍊,去年更有台北、台中、苗栗、澎湖、金門等5縣市政府加入支持此服務,並與台灣失智症協會共同推廣失智教育動畫片,培養全台近百萬學童建立正確的失智識能,為友善失智社會發展立下正向基礎等。

富邦人壽積極連結產、官、學、醫界,持續強化失智友善共好圈,提升大眾對失智症的認識及友善態度,為社會打造更綿密的守護網絡,這些成果也獲得「The Asset」頒發「最佳社會責任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