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貶勢將結束?大摩、富國短期不再看空美元

2021/01/12 16:44

開始有大型金融機構認為,美元貶勢可能短期內可能將不會持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元直直落,不過過去9個月以來就一直看空美元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近日立場開始轉向,不再看空短期美元走勢,而改採「中性」立場,主要理由是民主黨拿下參議院多數,基於財政政策擴張的前景,除此以外,富國證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現在也開始持這樣的立場。

《彭博》報導,大摩全球宏觀策略主管霍恩巴赫(Matthew Hornbach)11日表示,當前不論是財政還是貨幣政策,以及通膨的展望都充滿不確定性,讓做空美元的操作不再具有吸引力;與霍恩巴赫共事的羅德(James Lord)也在本月9日時表示,大摩策略師團隊對美元的立場已轉為「中性」,甚至在等待看多的可能性。

大摩過去9個月來對美元多持看空立場,堅定程度甚或大於市場共識,但現在修正立場的原因,包含民主黨拿下參議院後,可能將在本季推出規模達到1兆美元的紓困案,以及聯準會可能最快會在6月開始,討論政策正常化的可能性,消弭外界對美元因美債殖利率走低而走軟的立場。

富國證券的策略師團隊也在11日表示,美元疲軟的趨勢看起來已越發難以持續,預期短期內就會出現逆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