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創意前總座賴俊豪追思型男同學林孝平 透露他夢想蓋藝術飯店

2021/01/11 22:03

創意前總經理賴俊豪(右)跟林孝平(中)是大學同學,同就讀台大電機系,左為同學之一吳誠文,現任成大副校長與工研院協理。(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矽智財(IP)廠M31董事長林孝平日前病逝,享壽62歲,留給業界與親友無限的哀痛、不捨,創意前總經理賴俊豪跟林孝平是大學同學,同就讀台大電機系,賴俊豪透露,林孝平是個有品味的型男,很早就有意自己設計蓋一個夢想的藝術飯店(hotel),為了帶領智原一批忠實跟隨他的弟兄,才再次創業,並忍受身體病痛,一路突破難關,再創事業高峰。

賴俊豪曾任台積電轉投資的創意電子總經理、現任創意電子顧問,林孝平曾任聯電轉投資智原科技總經理,兩家公司雖有競爭關係,卻無損兩人的私交。賴俊豪今寫下對林孝平懷念文,內容如下:

「孝平可以說是我從大學以來最要好的同學及朋友。他個性隨和又樂於助人,朋友自然很多。他浪漫、幽默又非常有品味,從70年代末就是個型男。

他在事業上有強烈的企圖心和使命感,很年輕時就已比我們大部分同學有成就,他本來可以很早就換跑道追尋他的藝術夢想,自己設計蓋一個夢想的藝術飯店(hotel),並經營管理。

可惜2013年在智原的那次挫折,讓他決定帶領一批忠實跟他的弟兄再次創業。這份使命感激發著他的毅力,忍受身體病痛,一路突破難關,再創事業高峰」。

他的一生非常精彩,可惜太短了。他永遠都是我們大家的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