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推特砍「大戶」川普反自傷! 股價盤前一度暴跌7%

2021/01/11 19:21

隨著美國的「川粉」在美國總統川普號召下闖入美國國會大廈,推特也以有進一步煽動暴力之虞為由,在本月8日永久刪除川普的私人推特帳號,而失去「大戶」的推特,其股價也在今(11)日美股盤前一度大跌7%。(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其任期內,經常使用推特發布政令,其推文影響力甚至可撼動股市,但隨著美國的「川粉」在川普號召下闖入美國國會大廈,推特也以有進一步煽動暴力之虞為由,在本月8日永久刪除川普的私人推特帳號,而失去「大戶」的推特,其股價也在今(11)日美股盤前一度大跌7%。

《彭博》報導,社群網站推特的股價,在該公司永久刪除美國總統川普的私人帳號後,於今日美股盤前一度大跌7%,其跌幅於台灣時間晚間6:54收斂至超過6%。

瑞士金融集團Mirabaud Group分析師Neil Campling表示,推特的舉動為美國下屆政府,在對社群媒體進行更多監管上打開大門,「社群網站在美國遭遇的問題,是它們如何被監管、有沒有被監管,和是否應該被監管」。Campling還稱,川普是推特上,最受歡迎的人物。

而除了推特外,另一社群網站巨頭臉書,也已宣布為避免川普繼續煽動支持者,決定無限期封鎖其帳號。而受「川粉」支持的社群網站Parler,也被Google、蘋果公司和亞馬遜聯合封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