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2020年營收正成長 麗清:首季觀音廠正式量產

2021/01/11 16:46

麗清以桃園觀音廠新廠為全球市場布局之第2地區生產基地,目前新大單LED車頭燈控制器已獲至少1年250萬個的訂單,且能見度長達10年,預計2021年第1季正式量產。(麗清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麗清科技(3346)今日公布12月營運績效,合併營收達新台幣5.09億元,受惠於LED車燈模組出貨暢旺,在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影響下,第2季開始逆轉勝,尾盤還繳出單月營收新高紀錄,月增與年增分別成長6.83%、19.95%;麗清表示,累計2020年全年合併營收達43.53億元,仍較2019年成長5.61%,目前料件庫存仍足以支應未來2季之訂單,短期整體營運動能無虞。

麗清表示,12月營收成長,除受惠汽車產業傳統旺季,與中國新車銷售市場保持連續單月年增趨勢,主要客戶對於公司旗下LED車燈模組的拉貨力道增加,使得麗清中國上海廠區產能利用率保持在高檔水位。另一方面,全年營收逆勢,也繳出年增率達5.61%的亮麗成績。

麗清指出,主要受惠掌握光學、機構、散熱、電子等關鍵研發技術,在主要汽車品牌客戶加速轉往新能源車、電動車與智慧化等趨勢下,包括LED車燈模組、車頭控制器等產品順利通過汽車產業嚴格之認證標準、與更高的客製化需求,帶動整體營運表現能夠隨著相關LED車燈模組產品掌握滲透率提升的發展機會。

麗清並指出,受惠於新車銷量市場的成長回溫,又因近期上游相關零組件缺貨造成整體汽車電子產業供需緊張下,明顯感受主要客戶加大對於LED車燈模組的備貨力道,加上LED車頭燈的控制器主力產品訂單能見度也較原先拉長,有利於今年第1季起桃園觀音廠正式量產與學習曲線的完成。

針對車用晶片短缺問題,麗清表示,由於公司皆是依客戶年度訂單進行備料,目前料件庫存仍足以支應未來兩季之訂單,短期整體營運動能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