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名師解盤》黃文清:元月偏多操作 採取逢低承接策略

2021/01/11 15:19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

大家好,今天台股又再創歷史新高,15557點;盤中台股其實是震盪的,主要原因是大家在看這些權值股,走到這邊已經有些量縮,開始觀望這樣的氣氛,不過,資金又在尾盤,也就是大約在中午過後,最後30分鐘拉抬整個權值股,台積電翻紅,也帶動整個指數再創歷史新高。

上週弱勢的運輸類股,今天表現相對強勢,長榮跟陽明也開始反彈,落後的散裝族群,像慧洋-KY、新興、裕民的表現都特別亮眼,有補漲效應;其他像是電子類股的部份,車用電子,到傳產這邊也有一些電動車相關概念,或汽車零組件相關族群,也都特別亮眼,不過都屬於中小型個股。

整體來看,多頭的氣勢還是維持住,因為週四下午是台積電法說,大家還是會有些樂觀的氣氛,但是也要特別留意,這樣樂觀的氣氛到週四,最後這邊,整個法說會的內容出來之後,整個股價的反應。

原則上,當然元月行情還是持續在類股輪動,我們的建議還是偏多操作,唯一就是,如果這邊有一些失控的現象,尤其指數是頻創歷史新高的過程當中,容易在類股輪動過速當中,出現一些短線過熱的情況,當然,這時候就要稍微踩點剎車,採取逢低承接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