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怕被笑?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不准人為斷電

2021/01/09 17:38

中國各地迎來入冬最強寒潮,許多地方竟出現限電供暖問題,民怨四起。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下達指示,決不允許發生人為斷供情況。(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各地迎來入冬最強寒潮,許多地方竟出現限電供暖問題,民怨四起。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下達指示,務必對民生用氣用電用煤做好保障,決不允許發生人為斷供情況,確保民眾溫暖過冬。

中國入冬以來各地出現強降溫,用煤用電用氣需求攀升,煤價一飛沖天,出現煤商親自到礦區排隊搶煤現象,中國七大煤炭集團日前更出面喊話,宣稱將穩定需求。

即使如此,寒潮引爆的用電量高居不下,無預警限電斷電層出不窮,中共臉上無光。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中下達指令,有關部門必須全力組織煤炭、電力、天然氣增產增供,煤炭日產量保持高位,做好能源安全穩定保供,確保民眾安全溫暖過冬優先,特別是「北方」地區取暖用能保障。

李克強在會議中強調,群眾冷暖無小事,決不允許發生人為斷供情況,因此,氣田安全要滿負荷生產,煤炭主產區和重點企業在確保安全前提下挖潛增產,還要對重點地區外送電支持,做好電力餘缺互濟。也就是,各地方不可以自掃門前雪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