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Parler成川粉平台!谷歌宣佈自Google Play商店移除

2021/01/09 10:09

谷歌已在其Google Play商店中,移除廣受川普支持者歡迎的社群軟體Parler。(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會暴動事件引發各界譴責,臉書及推特透過封鎖川普帳戶,阻止情況惡化升級。谷歌也在其Google Play商店中,移除廣受川普支持者歡迎的社群軟體Parler,代表Android用戶將更難以下載使用該款App。

《CNBC》報導,谷歌在1份聲明指出,他們要求社群媒體App具有內容審查政策,必須移除煽動暴力的貼文,但本週稍早在Parler上的貼文,卻仍鼓勵國會大廈的暴動行為。

儘管Google Play商店移除Parler,Android用戶仍能從其他應用商店或透過其他方式取得該App。與此同時,推特也以煽動暴力為由,永久封鎖川普的帳戶;臉書也禁止川普在幾週後的拜登就職典禮期間發文。

根據《CNBC》看到的Parler平台截圖顯示,有用戶發表了關於射擊隊的貼文,甚至呼籲攜帶武器到拜登的就職典禮。

據報導,Parler於2018年推出,並於今年初崛起成為擁護川普的社群平台,但相較推特等平台,其內容審查規範較少。Parler執行長John Matze去年6月曾表示:「我們是1個社群城鎮廣場,開放的城鎮廣場,不會有任何審查,如果你能在紐約大街上暢所欲言,那在Parler平台上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