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斯克呼籲粉絲「使用Signal」 這支股票撞名飆漲1100%

2021/01/09 09:30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週四(7日)在推特上敦促他的粉絲使用「Signal通訊軟體」,但似乎有人理解錯誤,跑去購買1家名為「Signal Advance」的場外交易公司,促使該股飆漲近1100%。

《CNBC》報導,馬斯克所指的Signal,是由非營利組織所經營的1款加密通訊App,可作為臉書Messenger、WhatsApp及蘋果通訊服務的替代選項。

但在馬斯克推文稱「使用Signal」後,1家默默無名且實際上不相關的公司「Signal Advance」,在週四飆升近527%,週五又再大漲91%,股價直接從每股0.6美元升至7.19美元、翻了1100%。

馬斯克在推特上敦促他的粉絲使用「Signal通訊軟體」。(彭博)

對此,通訊應用程式Signal週五在推特上澄清與「Signal Advance」並無任何關係,稱「可以理解人們會想投資實現創紀錄成長的Signal,但這個(Signal Advance)並不是我們,我們是獨立的501c3非營利組織,我們唯一投資的是你們的隱私。」

據報導,公司或股票名稱太相似的錯誤,經常在華爾街發生,像是視訊會議公司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去年4月在美上市取得佳績,意外使另1家不相關但名稱相似的中國科技公司Zoom Technologies,股價一度飆漲超過70000%。

6年前,投資者在等待推特(Twitter)的IPO,也意外推動電子零售商Tweeter Home Entertainment Group的股價飆漲超過1000%。美股1家生技公司「Tiziana Life Sciences」也因為其股票代碼「TLSA」,與特斯拉的「TSLA」太相近,導致投資人混淆錯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