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家便利商店砸5.1億 投資電子支付公司

2021/01/07 20:09

電子支付市場戰火掀起,全家(5903)公告將投入5.1億元成立電子支付合資公司,全家持股67.11%,新合資公司名稱未定。(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電子支付市場戰火掀起,全家(5903)公告將投入5.1億元成立電子支付合資公司,全家持股67.11%,新合資公司名稱未定。

全家截至去年底,會員數近1300萬,自有支付工具My FamiPay、Fami錢包超過200萬個會員使用,去年交易筆數約2000萬筆,目前在全家使用電子支付的占比以My FamiPay最高,其次為linepay,第3名是街口支付。

目前全家的My FamiPay、Fami錢包屬於單一用途,類似電子禮券,消費者先用現金或信用卡儲值,再進行消費扣款,限在全家使用,統一的愛金卡已可在其它通路和搭捷運、客運等使用。

全家成立專營電子支付的公司,將可深化會員經濟,提升會員黏著度,同時打造科技零售業,佈建虛實並進的多元銷售管道,為「人人手上有全家」的策略藍圖,拼上最後一塊拼圖。

根據金管會資料,目前已核准設立專營電支的公司共有9家,包括已上線的悠遊卡、一卡通、愛金卡、國際連、橘子支、街口、歐付寶及簡單行動等8家,以及尚未上線的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