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紓困案支撐美股 投信:帶動台股中長期續熱 可逢低承接

2021/01/07 16:29

富邦投信表示,美國紓困方案釋出,將有利支撐美股,也帶動台股續熱,中長期展望仍屬正面,投資人可逢低承接布局。(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去年12月20日美國會兩黨已就9000億美元紓困法案完成協商,富邦投信投資策略師徐翊達表示,這項紓困方案釋出,將有利支撐美股,也帶動台股續熱,中長期展望仍屬正面,投資人可逢低承接布局。

對於股市看法,徐翊達表示,美國國會兩黨已就9000億美元紓困法案完成協商,該方案將為美國民眾發放600美元的現金支票,及提供為期11週的每週300美元失業補助金,以及延長中小型企業的薪資保障計畫,為醫院、學校和疫苗提供急需資金。

這項紓困方案釋出,將有利支撐美股,目前美股仍在高點整理,加上金融市場流動性充足,有利市場風險偏好氣氛延續。美股樂觀帶動下,台股方面也可望持續利多,預期新台幣相對強勢,資金面仍較有利,再配合半導體及5G等產業趨勢續行,均提供台股下檔支撐,中長期展望屬正面,建議逢低可承接布局。

另,徐翊達也說,今年半導體產業整體可望續熱,挑戰雙位數成長,加上遠距辦公帶來的電子產品需求上升,以及5G、高效能運算、AI、物聯網等新興應用普及,建議投資人可透過定期定額方式,布局AI概念的多重資產型基金,兼顧風險與報酬。

徐翊達指出,至2024年,5G預計將覆蓋全球40%以上的人口,預計移動數據總流量將較現在增加5倍;隨5G到來,服務提供商正在對其網路,包括AI及5G進行大量投資,由於AI可幫助運營商的5G網絡投資回報,發揮最大化的關鍵作用,他持續看好半導體及資訊分析應用等相關產業前景。

他強調,預期全球的5G滲透率進一步攀升,可望由去年19%翻倍至今年40%,高速運算需求持續暢旺。在5G、電動車、AI及高速運算等各種應用的推波助瀾下,市場看好今年全球半導體市場將成長挑戰雙位數,延續強勁的態勢,持續向好,價格由客戶主導轉為賣方主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