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非美股市今年反超!花旗建議減持「昂貴的」美股

2021/01/07 15:55

MSCI世界不含美國指數目前暫時跑贏標普500指數。(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後,美股主要指數穩步反彈並屢創新高。但其實花旗集團(Citigroup)策略師群認為非美國家股市目前平均表現贏過美國,建議重新配置投資,看好新興市場和英國股市。

《彭博》報導,包括Robert Buckland等花旗策略師週三的1份報告預計,2021年全球股市將僅上漲2%,投資人應將削減「昂貴的」美國股票並中性持股,發展中經濟體的股票則上調至增持,英國、澳洲和新興市場能取得最佳回報。

MSCI世界不含美國指數(MSCI ACWI ex USA Index)去年漲幅落後標普500指數約11個百分點,但本週超越2個百分點,來到12年來最高位。花旗策略師稱,美國財政持續擴張,將繼續給美元施加壓力,幫助新興市場股、大宗商品股;美國國債殖利率也有望上升,這將推動市場進一步轉向價值股。

報告稱現在對全球股市的態度為溫和樂觀,但如果武漢肺炎疫苗不能推動全球經濟復甦,那這看法恐過於樂觀;另一方面,如果低利率導致大量資金流入股票基金並進一步重新估價,那現在看法還不夠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