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市場對紓困成癮 前債王直言美股「泡沫化」

2021/01/06 18:55

曾被譽為「債券天王」同時也是億萬投資人的葛洛斯(Bill Gross)認為,股市「泡沫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被譽為「債券天王」同時也是億萬投資人的葛洛斯(Bill Gross)近日發表其對2021年的投資展望,認為股市高漲主要是財政與貨幣政策刺激,和低利率環境所推動,並直言股市「泡沫化」。

據《CNN》報導,葛洛斯近日表示,推動市場成長的,是強烈的投機行為,和去年政府主導的財政與貨幣政策刺激。他說明,由於去年政府為應對疫情,實施大規模財政政刺激政策,產生創紀錄的股價,而低利率環境再加上通膨攀升,使實質利率正處於負值。

葛洛斯說,過去2年許多次的市場升值,特別是成長型股票,是因為實際利率降低了,葛洛斯認為今年成長股與特殊目的收購企業 (SPAC) 或許會苦苦掙扎,而特斯拉股價絕對處於「被高估」的狀態。

葛洛斯表示,市場和經濟可能過於習慣了政府的資金注入,在市場意識到美國GDP對紓困案成癮前,股市不知道還能承受多大規模的財政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