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被動元件、太陽能導電漿料夯 勤凱去年營收倍增 今年展望樂觀

2021/01/06 15:09

勤凱董事長曾聰乙表示,被動元件、太陽能導電漿料需求增溫,去年營收寫下新高紀錄,今年營運展望持續樂觀。(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被動元件需求熱、導電漿也跟著起飛!電漿料大廠勤凱(4760)今(6)日公告去12月營收為1.24億元,連續4個月創下單月歷史新高;合計去年營收12.14億元、年增率達105.96%,全年營收也創下歷年最高紀錄。

董事長曾聰乙表示,被動元件整體需求大幅成長,再加上電阻導電銀漿產品,且跨入太陽能導電漿產業有成,去年公司營運寫下新高紀錄,預計在5G發展趨勢下,5G手機、AI、車用電子需求推動下,被動元件市場規模將進一步擴大,勤凱與國內被動元件大廠有緊密的合作關係,更打入韓國客戶,對2021年展望依舊樂觀。

他指出,以往公司出貨主力多為電容及電感導電漿,受惠於MLCC、Molding Choke等被動元件需求大增,帶動相關的導電漿料出貨,且5G手機上市後被動元件成長可期,至於電阻導電漿在去年出貨量也明顯拉高,預期今年出貨量成長幅度會大幅超越去年,電阻導電漿料的營收占比也會再拉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