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商品大王羅傑斯:股市泡沫2021年會越來越大

2020/12/31 16:42

「商品大王」之稱的投資人羅傑斯(Jim Rogers)警告,全球股市正在形成泡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許多國家的股票處於高點,有「商品大王」之稱的投資人羅傑斯(Jim Rogers)警告,全球股市正在形成泡沫,而且泡沫在2021年期間會變得越來越大,並有可能在2021 年晚些時候破裂。

據《MARKETPLACE》報導,羅傑斯認為,全球股市正在形成泡沫,不過,目前還不是一個完整的泡沫,他說,從全球電子股或科技股不斷上漲跡象,可以看到泡沫正在發展,像是三星、騰訊等股票不斷上漲。

羅傑斯表示,股市還會上漲一段時間,因為拜登政府會樂於印鈔、花錢,因此,全球股市可能會上升。亞洲市場如日本、中國的漲幅將更大,因為它們的跌幅也可能更大;債券則停止上漲。

羅傑斯指出,泡沫可能會在2021年期間變得越來越大,並在明年晚些時候可能出現破滅,屆時許多人會遭受痛苦。

羅傑斯說,債券也處於泡沫之中,還有許多資產類別也處於泡沫中,他認為唯一便宜的資產類別就是大宗商品,但黃金則是例外。他稱,黃金目前正處於自2010年以來的最好水平,但由於經濟狀況惡化,很多人被迫出售黃金,例如,印度是最大的黃金市場,正在進行拋售。

他說,等修正結束後,將購買更多的黃金。尤其是白銀,因為白銀比歷史最高價下跌了50%或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