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企業也被滲透!近3百家共有5千名中共黨員 多在製造業任職

2020/12/30 17:16

據國際組織「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獲取的1份中國共產黨195萬名註冊黨員名單,有多數中共黨員已滲透英國包括銀行、製藥公司和航空業等產業,而在日本方面,則約有5000名中國共產黨黨員,滲透進近300家的日企或其分支機構,而這5000名黨員中,有超過80%在日本的製造業企業中任職。(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國際組織「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獲取的1份中國共產黨195萬名註冊黨員名單,有多數中共黨員已滲透英國包括銀行、製藥公司和航空業等產業,而在日本方面,則約有5000名中國共產黨黨員,滲透進近300家的日企或其分支機構,而這5000名黨員中,有超過80%在日本的製造業企業中任職。

《日經新聞》今(30)報導,據IPAC獲取的名單,中國共產黨員已滲透進英國、日本等國的企業及其分支機構。如在2016年,英國匯豐銀行和渣打銀行19個分行的職員中,共有600多名中共黨員,其他如製藥巨頭輝瑞和阿斯特捷利康,和空中巴士、波音、勞斯萊斯等具有國防工業性質的公司,也都雇用多名中共黨員。

《日經》指出,日本則約有5000名中共黨員,滲透進近300家日本公司或分支機構,其中有超過80%散布在製造業中。而被滲透的日企中,有企業約雇用了900名中共黨員。另外,總部位於美國和歐洲的大型跨國公司,也是被滲透的對象。

IPAC協調員Luke de Pulford表示,監察中國者一直都知道各國政府、企業中到處都是共產黨員,「但這是我們第一次獲取名單證明這一點」。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對此報導回應,IPAC得到的名單是對中國不公正的誹謗和虛假指控,其旨在煽動對中國的敵意,並激起意識形態衝突。但日本政府經濟安全政策領域的官員則表示,雖然政府無法確認名單的真實程度,但其仍然提供非常有價值的資訊。

據報導,截至2019年底,中國共產黨共有約9200萬名成員,約僅佔中國人口不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