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語出驚人!馬斯克:火星經濟將基於加密貨幣

2020/12/30 14:46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龍頭比特幣持續創下歷史新高之際,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日出現驚人言論,宣稱未來火星經濟將基於加密貨幣。

《Crypto Briefing》報導,創辦航太科技公司SpaceX的馬斯克曾誓言,要在2024年將第1批人類送上火星,希望「盡快在火星上建立自給自足的城市」,而對於火星上的法律和潛在的交易媒介,人們一直有不少的討論。

麻省理工學院人工智慧(AI)研究員佛里曼(Lex Fridman)近日在推特上預測「火星經濟將依賴加密貨幣運作」;考慮到馬斯克對狗狗幣(Dogecoin)的「熱愛」,1名推特網友笑稱火星將採用狗狗幣,另1名推特網友則建議馬斯克使用火星幣(Marscoin),對於上述討論,馬斯克一致回應「同意」。

馬斯克經常在推特上針對加密貨幣發表戲謔言論,他上週在推特個人簡介上加上「前狗狗幣執行長」的頭銜,還發表簡短推文「1個字:狗狗幣」,隨後狗狗幣價格立刻飆漲35%。

在此之前,馬斯克還在推特上詢問,比特幣是否有足夠的流動性來處理「大宗交易」。馬斯克早些時候曾透露,他個人持有0.25顆比特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