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永達保經關注獨居議題 包場看電影籲正視台灣「老化」

2020/12/29 18:00

永達保經包場看電影「自助旅行」,呼籲關懷孤獨長者。(永達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永達保經關注獨居老人議題,上週四包下電影院,邀請業務代表及客戶一同官場國內第一部關注獨老議題的公益電影「自助旅行」,永達保經總經理陳慶鴻表示,透過電影呼籲大眾正視「老化」議題,也提醒大眾進而學習如何好好活、安心老、放心過人生下半場。

永達指出,除了邀請業代看電影,會後也延伸舉辦映後座談會,邀請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陳秀丹、台北護理健康大學長照系副教授張宏哲、「自助旅行」導演陳國傑及現場200多位觀眾對談。

永達表示,當天座談內容包括孤獨感是否隨年齡增長、越加強烈;是否有方法可以分辨自己是孤單還是孤獨;隨著高齡化趨勢,病人與家屬接受安寧照護的觀念是否也隨之提升;台灣再過幾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我們需要做哪些準備等議題。

永達認為,這些問題都是現今社會的熱門議題,引發現場民眾諸多討論。近年來因為人口老化,再加上少子化的衝擊,老後退休問題愈顯重要。

陳慶鴻表示,台灣2026年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大家都會老,該如何做好老化風險管理,包括醫療、長照、健康、資金等各種老後的負擔,同時也是照顧者將面臨的沈重議題,有賴超前部署的觀念,善用保險功能,打造全方位的防護,讓生活更有選擇權。

他強調,老後不是孤獨的自助旅行,而是有同伴又有品質的團體旅行,不僅有老本,也要有老友、老伴、培養興趣,才能擁有樂活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