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被廣告營銷費用拖累 TikTok去年在英國大虧逾34億元

2020/12/24 20:13

知名短影片APP「TikTok」發展迅速,但該公司2019年的英國業績,卻受廣告和營銷費用拖累而大虧1.195億美元(約新台幣34.3億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短影片APP「TikTok」發展迅速,但該公司2019年的英國業績,卻受廣告和營銷費用拖累而大虧1.195億美元(約新台幣34.3億元)。

《彭博》今(24)報導,據TikTok本週最新文件,其2019年英國銷售額達到2000萬美元,但全年營銷費用為1.09億美元,去年全年虧損1.195億美元。目前,TikTok母企字節跳動還未公布TikTok的全球營收。

相對的,字節跳動去年總營收超過170億美元、利潤超過30億美元。據創業公司追踪機構CB Insights數據,字節跳動的公司價值高達1400億美元。

TikTok發言人表示,TikTok當前在英國和歐洲擁有超過1億用戶,這反映出TikTok在英國發展的早期開發和投資。

另據報導,TikTok在英國截至2018年底,僅有少量員工,但其隨後迅速擴展,並從其他社群媒體競爭對手處招聘數百名員工,也傳出考慮將倫敦作為其國際總部。不過,有知情人士說,TikTok尚未就其國際總部的位置,做出任何決定。

而在美中貿易戰,以及中國「國家情報法」規定,中企有義務協助中國情報工作的背景下,迅速擴張的TikTok在今年成為美國川普政府的打擊目標。在美國壓力下,字節跳動與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及零售業巨擘沃爾瑪(Walmart),合組「TikTok全球」(TikTok Global)公司,負責管理及營運美國TikTok業務,不過,此安排目前尚未完成,且已延宕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