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獲數位銀行採用 精誠培育新創計畫有成

2020/12/23 22:17

精誠集團AGP營運長凌子涵(左四)、精誠集團國際軟體事業合作部副總唐雲順(左五)與AGP 2020入選團隊合影。(精誠集團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經過逾半年的評選階段,精誠「AI+新創加乘器計畫(AGP)」新成員今日進行成果展示,包括已在全球吸引180萬人體驗的「維亞娛樂」,擁有多款100%自製大型VR產品;能6秒隔空測心跳與情緒反應,獲數位銀行、健康照護管理客戶採用的「鉅怡智慧」等,未來精誠將依據入選新創個別的拓展需求與產品特色,協助聚焦行業應用、與精誠3萬家企業客戶媒合對接,助攻發展國際級AI應用。

精誠集團AGP營運長凌子涵表示,雖然2020年受到疫情影響,我們仍受邀成為日本TOPPAN Printing創新方案驗證計畫co-necto首家海外合作夥伴,透過遠端協作的方式,協助AGP新創持續關注日本市場,為疫後拓展海外市場做足準備,未來也將隨著精誠拓展日本、東南亞等市場的腳步,助攻AGP新創邁向國際。

精誠表示,歷經逾半年與團隊深入接觸、洽談及申請審核,入選AGP 2020的新創團隊緊扣5G、工業物聯網、資訊安全、機器學習等趨勢領域,包括:透過5G無線VR串流、軟硬體整合等技術,100%自製多款大型VR產品運用在娛樂、電競遊戲等領域的維亞娛樂,已在全球吸引180萬人體驗,未來將開發更多在娛樂以外領域的新應用。

此外,打造非接觸影像生理訊號偵測軟體,只需6秒時間掃描臉部,即可量測生理資訊的鉅怡智慧,已有數位銀行、健康照護管理客戶導入,並吸引家電與消費性電子大廠洽談合作。

入選AGP 2020團隊的業者還包括杰悉科技、慧誠智醫、易開科技、桓竑智聯、杰倫智能科技、與百威雷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