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籲明年初再推刺激措施 拜登警告:美國最黑暗日子還沒到來

2020/12/23 10:46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會21日才剛通過美國史上規模第2大、約9000億美元的紓困方案,不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22日警告,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最黑暗的日子」還沒到來,呼籲國會準備好明年初再推出新1輪經濟刺激措施。

《彭博》報導,拜登22日在德拉瓦州威明頓舉行年終記者會時表示,美國對抗疫情的最黑暗日子還沒到來,而非已經結束,在疫情期間消耗大量資源的州政府和地方政府,需要聯邦政府的支持,同時也需要其它刺激措施的推出,「這週國會做了他們該做的工作,我可以、也必須要求他們明年再做1次」。

當被問及對下1輪經濟刺激方案的期望時,拜登拒絕說出具體金額或預測結果,強調美國歷史上沒有人能夠「確保國會將要做什麼」,並稱「我不能保證任何事,但我可以告訴你們我的預期」。

拜登表示,他預期國會將提供足夠的資金為3億美國人提供疫苗接種,提供失業救濟,實施暫停驅逐租客的政策,並為第1線的醫療工作者提供防護設備,向民眾提供更多津貼。

拜登強調,他相信這些提議會得到兩黨的支持,因為美國人民在選舉中明確表示,他們希望國會議員們「跨越黨派界線,在國家關注的問題上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