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信心滿滿!傳中國政府預測明年經濟成長將達8%

2020/12/19 22:17

據傳中國官方已經預期,明年將取得8%的經濟成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疫情趨緩,中國官方對明年經濟展望也越來越樂觀,現在傳出,中國官方現在設下了經濟成長目標,明年的成長率要達到8%。

數名來自中國政府的消息人士向《日經新聞》透露,中國政府現在相信,就算政府開支逐漸減少,也能靠持續強勁的出口,以及持續復甦的私部門投資,讓明年的經濟成長達到8%;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為2%。

消息人士透露,「8%」的目標很可能已經在本週五的中國經濟工作會議中得到認可,並在明年3月於人民大會上公佈此事。

中國今年初疫情衝擊期間,曾創下改革開放以來首見的第1季GDP負成長,而中國社會科學院預測,明年第1季的GDP將比今年同期還要多19%。

消息人士也提到,需要應對的經濟挑戰,包含應付景氣過熱,將槓桿率控制在一定的水平之下,寬鬆的財政及貨幣政策收緊要很小心,以及扶助銀行處理壞帳問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