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微軟也要自行設計晶片 英特爾聞訊大跌6.3%

2020/12/19 10:45

英特爾股價週五大跌6.3%。(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近來連傳利空,繼上個月蘋果(Apple)新款MAC棄用英特爾、改為自行設計的M1晶片後,微軟(Microsoft)也計畫設計自己的晶片,可能用於Surface和伺服器,英特爾股價週五因此大跌6.3%。

《CNBC》報導,微軟將採用安謀(Arm)架構設計,且比起Surface較可能用於伺服器。微軟發言人Frank Shaw表示將繼續在設計、製造、工具等領域投資該公司的能力,同時也促進加強與眾多晶片提供商的合作夥伴關係。

微軟全球商業業務執行副總Judson Althoff本月8日便已經暗示與安謀的合作,以及建立第1方或第3方合作夥伴生態圈的想法;微軟2017年也曾表示,正與採用安謀的伺服器製造商合作,優化用於其資料中心的晶片。

在9月結束的季度中,英特爾報告PC晶片部門收入98.5億美元、資料中心(伺服器)部門收入59.1億美元。微軟消息傳出後,英特爾週五收跌6.3%至47.46美元,今年以來跌逾20%,是那斯達克100指數中表現最差的公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