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LINE台灣年度開發者大會 AiCall客服訂位能幫忙喬時段

2020/12/18 21:34

LINE AiCall已經在日本應用於餐飲業,消費者透過電話詢問,AI服務員會根據需求安排時間並確認,過程與真人客服相仿。(翻攝LINE官方影片)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LINE 台灣年度開發者大會「LINE TAIWAN TECHPULSE 2020」今登場,會中首度完整介紹集合LINE所有人工智慧技術的AI技術品牌「LINE CLOVA」以及在台發展最核心的人工智慧技術與企業解決方案,台灣服務企劃部平台事業發展負責人吳元豪表示,相關技術應用「LINE AiCall」,已在日本逐步推廣,以餐飲業而言,已開發出AI語音對話訂位服務,AI機器人能用自然語言與客戶互動,包括訂位客滿時,幫忙喬其他時段座位。

LINE今天也宣布,將與台灣技術夥伴深化合作,積極與台灣在地企業聯手發展出各種領域的應用先例,明年將讓 LINE CLOVA的應用融入台灣市場。

LINE在今天開發者大會上,首度揭露LINE CLOVA在台灣的佈局,將聚焦4大人工智慧技術,包括自然語言理解(NLU)、臉部辨識(Face)、光學字元辨識(OCR)、以及語音辨識(STT),並以此技術發展3大人工智慧商用產品包括CLOVA 對話機器人、CLOVA臉部辨識、CLOVA文字辨識,並混搭不同的AI商用產品,推出2大人工智慧解決方案,分別為LINE eKYC和LINE AiCall獨立套件,不但對用戶來說更簡單易用,更能讓企業獨立且直接使用套件,減輕自行開發的負擔,並提升效率。

LINE 台灣技術長陳鴻嘉表示,LINE AiCall目標,是在2021年找合作廠商開發前期測試應用,其他部分已經內建中文,過去一年多時間,台灣團隊都有跟LINE總部合作,針對技術中文化部分,支援台灣團隊進行開發,以文字部分來看,素材包括街景、看板、手寫文字、菜單等,超過40萬個 word boxes,目前實測效果優於其他廠商商用產品。

LINE 台灣技術長陳鴻嘉指出,LINE 旅遊的國內票券與體驗類商品,因國旅大爆發,業績順勢在9月、10月連假時較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了24倍之多。(記者陳炳宏攝)

陳鴻嘉也指出,LINE台灣開發團隊,最早是純應用開發團隊,使用總部各種平台資源,在平台上開發各種應用,目前台灣團隊內部也開始打造各種平台,例如以聊天機器人為互動基礎的行銷互動工具「Global event bot」,提供抽獎、刮刮卡、贈送點數等互動活動,已提供其他國家團隊使用。希望台灣團隊,能從過去總部開發的共用平台、基礎設施平台使用者,提升到協助其他地區團隊,處理底層技術上的問題的基礎設施平台開發者。

此外,陳鴻嘉也分享受疫情影響,LINE提供的數位服務成長趨勢,其中全球官方帳號數量4月較3月成長140%,全球視訊通話數5月較2月成長了235%。而 LINE 旅遊的國內票券與體驗類商品,因國旅大爆發,促使合作夥伴新增品項,業績順勢在9月、10月連假時呈現超跳躍性成長,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了24倍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