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看衰特斯拉 分析師:股價應比目前低73%

2020/12/18 15:56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今年股價狂飆,還將在21日進入標普500指數,但投資研究機構New Constructs執行長特雷納(David Trainer)警告,標普500指數納入特斯拉是輕率的行為,將給投資人帶來不必要的風險,更直言特斯拉股價被高估,應該只值172美元,這比目前股價低73%。

《商業內幕》報導,特雷納在週四(17日)的1份報告中表示,我們認為,標普500指數納入特斯拉,標誌著當今投資環境輕率的新高點,成為讓特斯拉估值和其糟糕基本面走向一致的催化劑。

和摩根大通的分析師一樣,特雷納認為特斯拉現在股價被高估了,今年漲幅高達716%,似乎暗示著大跌即將到來。特雷納認為特斯拉股價應該在172美元,這比目前水準低73%。摩根大通分析師日前把特斯拉目標價定在90美元。

特雷納還說,標普500指數納入特斯拉,將給那些擁有被動追蹤該指數基金的投資人,帶來不必要的風險。特雷納認為,特斯拉股價在21日可能上漲或更多,但這種漲勢作用是短暫的。

特雷納對特斯拉的擔憂,包含電動車市場競爭越趨激烈,消費者認為的品質問題,以及歐洲需求下降。

特雷納點出特斯拉在歐洲電動車的市占率,已從2019年Q3的34%,下降至2020年Q3的14%,而根據特雷納說法,中國最暢銷的電動車,是通用汽車在中國合資企業生產的宏光MINI(Hongguang Mini,),而該車售價比特斯拉便宜11%,特雷納同時認為通用汽車加強投資電動車領域,對特斯拉構成了威脅。特雷納還說,特斯拉在《消費者報告》的2020年汽車可靠度調查中,排名倒數第2。

特斯拉股價週四收在655.90美元,漲幅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