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攜手成大 國研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台南基地揭牌

2020/12/17 16:27

國研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台南基地在成大力行校區內揭牌啟用。(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研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與成功大學合作,在成大力行校區內建置台南基地,今天揭牌啟用,除協助產業技術發展,也將培育半導體、奈米材料及生技醫材等領域所需的高階人才。

 國研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台南基地於2018年9月動土,今天由國研院長吳光鐘與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等人揭牌,主要建築為地上4層、地下1層,3樓及4樓設置有可與業界生產研究環境接軌的200坪半導體無塵室,達美國聯邦標準10級,也是符合ISO 14644標準的ISO class 4高規格無塵室,2樓為35坪生醫光電核心設施檢測實驗室。

 吳光鐘表示,台南基地將建構「晶片異質整合封裝」、「CMOS高壓與感測晶片」、「微機電感測器」、「先進生醫感測晶片」及「無線感測晶片系統整合」等技術的服務平台,提供南部地區研發前瞻性科技的重點技術與服務,並與新竹的本部南北分工,齊力開發物聯網、生醫、感測等產業所需要的半導體製程與應用研究服務。

 另外也協助南部地區師生執行產業界計畫,以人才培育為目標,增加學生實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