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對澳大麥課逾80%關稅擬告上WTO 澳洲:掌握充分理由

2020/12/15 10:49

澳洲政府14日表示,澳洲已掌握充分理由,來挑戰中國對澳洲大麥出口徵收反傾銷稅的舉措。(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5月,中國以澳洲傾銷大麥並補貼種植者為由,對澳洲大麥課徵超過80%的反傾銷稅。澳洲政府14日表示,澳洲已掌握充分理由,來挑戰中國對澳洲大麥出口徵收反傾銷稅的舉措,澳洲將很快宣佈是否針對此事上訴至世界貿易組織(WTO)。

《彭博》報導,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14日表示,澳洲一直在與穀物業者緊密合作,以建立最強有力的案例,「澳洲穀物種植者和農民沒有得到補貼,他們也沒有將產品傾銷到全球市場上,我們顯然有充分的理由對此進行辯護」。

伯明罕指出,澳洲有通過WTO針對大麥和葡萄酒申訴的法律途徑。澳大利亞葡萄酒也被中國徵收關稅。伯明罕呼籲,中國應開放溝通渠道,並遵守基於規則的貿易體系。

自今年稍早澳洲政府呼籲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源頭進行國際調查後,中澳緊張關係持續升溫,中國隨後對澳洲祭出大量貿易限制措施,其中包括銅、葡萄酒、木材、龍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