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印度廠房遭砸 傳蘋果已介入調查緯創是否合規

2020/12/14 15:59

據印度當地媒體報導,蘋果已著手調查緯創在印度的廠房是否存在不合規的情事。(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供應商緯創資通在印度卡納塔克邦(Karnataka)戈拉爾(Kolar)的廠房傳出暴動,部份產線遭砸、據傳數千支iPhone遭竊,外傳是因苛扣薪資而起,而現在還傳出,蘋果已開始調查緯創在與第三方勞務仲介公司的合作中,是否違反了該公司的供應商準則。

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在報導中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蘋果已著手調查緯創是否違反了該公司的供應商準則。

緯創在戈拉爾的廠房共有1.2萬名員工,絕大部份員工都是來自第三方勞務仲介公司,而非緯創直接聘用。

不過蘋果的供應商準則要求,須確保勞務公司準時且足額的給付員工薪資,因此該報導稱,蘋果要瞭解的是,員工拿到的實際薪資與當初談好的有落差的指控是否屬實,以及超時工作指控的責任歸屬,以及加班費的發給是否合規等。

根據報導,蘋果對外的說法是已組成團隊,進入該廠區調查事件詳情,與當地官員保持密切合作,並為他們的調查提供相關支持,而緯創也對外強調守法,並將配合及支持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