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緯創印度廠遭破壞已逮125人 當地官員怒:沒人可玩弄法律!

2020/12/13 21:00

台灣緯創資通印度南部廠房12日上午傳出遭人圍廠抗議破壞。(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科技大廠緯創資通位在印度南部的廠房12日上午傳出遭近上千名工人圍廠抗議,指控薪資不斷遭調降,示威行動後來演變為暴力。目前已有125人涉嫌砸毀辦公室被捕,當地官員誓言會嚴懲不法分子。

綜合外媒報導,緯創資通設在印度納爾薩普爾(Narsapur)的iPhone組裝廠,12日驚傳工人疑似因薪資問題而發生暴力衝突。有約2000人闖入工廠砸毀辦公設備,直到警方到場後才平息。警方表示,目前已有125人因涉嫌縱火和蓄意破壞被逮捕,警方將持續追捕其他涉案人士。

卡納塔卡(Karnataka)副省長納拉揚(Ashwath Narayan)表示,他們會盡快查明罪犯,並依法送辦。他嚴厲譴責此暴力事件,「沒有人能夠玩弄法律」。納拉揚強調,他已和卡納塔卡省政府的電子技術主管討論後續,「我們會讓所有案件相關者的擔憂都得到緩解。」

緯創則表示,「進行攻擊的並非員工,而是當地的犯罪分子」。根據《中央社》駐地記者報導,緯創暴動事件是否為勞務仲介公司或印度籍主管內神通外鬼,勾結外部試圖獲取不法利益,刻意煽動基層員工暴動,還需要進一步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