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投資人熱絡追求美股IPO 策略師想起當年網路泡沫...

2020/12/11 16:18

DoorDash週三上市,股價首日飆漲86%。(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國際旅宿平台Airbnb和美國外送服務公司DoorDash,接連2天啟動首次公開募股(IPO),上市首日也都有著亮眼表現,但首席策略師認為,2者的IPO,顯示出1990年代末期,網際網路泡沫狂喜階段的跡象。

《商業內幕》報導,DoorDash週三(9日)上市首日飆漲86%,Airbnb週四(10日)上市首日也飆漲114%,2者表現皆相當亮眼。

Heritage Capital總裁兼首席投資長沙茲(Paul Schatz)認為,這顯示出了在1990年代末期的網際網路泡沫後,從未出現過的狂喜和貪婪,許多投資人急著買進新股,希望以任何價格入市,但如此大規模的IPO,通常會被同樣大幅度的損失取代。

Colony Group首席市場策略師斯坦伯格(Rich Steinberg)認為,現在沒什麼大消息,投資人必須分辨出優質企業和高股價或高價值企業的區別。

2名策略師將這種狂喜情緒,歸因未來3年可能都是近零利率的預期。

沙茲認為,本週的熱潮可能只是開端,到了2021上半年,整個IPO市場投資可能會進入到徹底的瘋狂,建議投資人可耐心等待,避開這個動盪時期,直到股價回歸基本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