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電池技術超車特斯拉 QuantumScape兩天暴漲70%

2020/12/10 16:42

QuantumScape週二直播展示其電池性能,右上為執行長辛格(Jagdeep Singh)。(圖擷取自該公司Youtube)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獲比爾蓋茲、福斯汽車(Volkswagen)支持的電池公司「QuantumScape」上月27日甫開始交易股票,8日發布固態電池數據,表現十分亮眼,甚至贏過特斯拉等大廠,股價也在這2天累漲70%。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QuantumScape週二表示,其固態電池可以在15分鐘內充電到80%的容量,大約是特斯拉超級充電站(Superchargers)所需時間的一半。

此外,該電池可在攝氏負30度的低溫運作,使用週期超過800次循環,壽命比現階段市面上的電池還長,容量耗損也更低,且技術上來說它沒有陽極,因此不會被陽極上的鋰降低效率。執行長辛格(Jagdeep Singh)表示,這些數據表明其鋰金屬固態電池技術有潛力縮小電動車與傳統引擎車的差距,有助於電動車成為全球主流交通工具。

這些數據連先前的競爭對手也讚嘆。特斯拉聯合創始人、前首席技術長斯特勞貝爾(JB Straubel)在QuantumScape的新聞發布會上稱,此性能幾乎是前所未見的。「電動車電池每年大概只有個位數百分比的進步,此技術的能量密度提升約50%很驚人且不易達成,這將會改變市場上的遊戲規則。」

然而,新產品的最大阻礙往往是能否降低價格、量產並獲廣泛採用。QuantumScape透過肯辛頓資本(Kensington Capital)以SPAC借殼上市,價位約在40美元左右,本週二漲30.66%、週三續漲30.32%,收漲75.14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