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海油是中共情報平台!郭文貴大爆中資全球滲透秘辛

2020/12/03 16:37

郭文貴近日直播爆料,中國海洋石油(CNOOC,中海油)是中共典型的情報平台,也是中共的錢袋子,而美國接下來對中資企業還會有更多制裁。(圖擷自Youtube)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政府傳出準備將中國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中國海洋石油(CNOOC,中海油)、中國建設科技、中國國際工程諮詢等4家中企列入中國解放軍控制或擁有企業的黑名單制裁。在美國反共的中國富豪郭文貴近日直播斷言,中芯國際將有悲慘下場,他還爆料中海油是中共典型的情報平台,也是中共的錢袋子,而美國接下來對中資企業還會有更多制裁。

郭文貴近日直播表示,早在2年前,他和海外華人自媒體《路德社》就已預告,美中必會脫鉤,中資機構全部都得被制裁。對於中芯國際被美國制裁後會有何結局?郭文貴生動比喻道:「中芯要沒有『芯』了,什麼結局?如果你有心,沒有血液了,你什麼結局?如果你有心,你有血液,你沒有神經了,你什麼結局?」

郭文貴斷言,在美國制裁下,中芯很多事都將做不成,加上包括光刻機在內的更多高科技設備,都是由西方國家控制,「外部網絡不讓你使用,神經不讓你使用,血液沒有,你要顆『芯』?你能做成『芯』嗎?」

至於表面上主要業務是開採海上石油及天然氣資源的中海油,郭文貴則爆料,中海油其實是中共典型的情報平台,也是中共的洗錢系統、錢袋子。

郭文貴指出,中海油的萬噸級大船遍佈海外,從加勒比海地區的巴哈馬,到非洲的吉布地、紅海,再到中東的波斯灣,到沙烏地阿拉伯,或是伊朗南部軍事基地,全球範圍內到處都有中海油船隻,而這些船隻其實都暗藏間諜目的,甚至一些在台灣周邊海域打著國際名號出沒的船隻,其實「都是中海油控制下的間諜船」。

提及巴哈馬,郭文貴進一步爆料,中國駐巴哈馬大使館地下有好幾個樓層,深度可達數十公尺,是地面上樓層的好幾倍大,因為這些地下樓層其實是中共的間諜活動大本營,意在監控美國佛羅里達州西嶼(Key West)海軍基地的美軍潛水艇動態。

郭文貴說:「打導彈、潛水艇跟蹤、監聽...全在那兒呢(指中國駐巴哈馬大使館地下樓層)!那外面是啥呀?全是中海油的大貨輪,貨輪(甲板)下面2、3、4米高,那是什麼?全都是軍事設施。」

郭文貴表示,對中海油、中芯等中企出手事關重大,這些帶中字頭的「都是共產黨間諜使用平台」,他很遺憾美國現在才反應過來,「美國國防安全戰略真正的意識到,共產黨現在真的是對他們有生死威脅了」。

郭文貴預告,據他所知,美國接下來對中資企業還有更多制裁,「對中國金融機構的制裁、對科技企業的制裁,就像滾天雷一樣,真的是會嘩嘩的就來了!大家看著吧!會嘩嘩的就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