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拜登:上任後不會馬上取消中國關稅

2020/12/02 14:43

拜登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指出,上任後不會立即取消對中關稅及第1階段貿易協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週三消息指出,美國總統勝選人拜登表示在他上任後,不會立即採取行動取消川普對中國施加的關稅及第1階段貿易協議。

拜登接受《紐約時報》專欄採訪時談到,他不會馬上移除川普對中國近半對美出口貨品施加的25%關稅,也不會立即取消美中第1階段協定。

根據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定,中國同意在2020年至2021年期間,向美國購買至少價值2000億美元的產品及服務,但中國在此一進度已大大落後。

拜登表示,他的選擇不會帶有任何偏見,希望先對現有的美中協議進行全面審查,並與美國在亞洲及歐洲的盟友徵詢意見,如此才能制定一致戰略。

拜登說:「我認為最佳的中國策略,是讓所有的盟友與我們站在同一陣線上,在我就任後的最初幾週,這將會是主要優先任務,試圖讓盟友們回到同一陣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