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通總裁Cristiano Amon:2021年5G手機可達4.5-5.5億支

2020/12/02 10:13

高通總裁Cristiano Amon對於5G發展深具信心,強調高通將重新定義使用者體驗。(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全球行動晶片龍頭高通舉辦Snapdragon數位技術高峰會,推出全新Snapdragon 8系列行動平台,高通總裁Cristiano Amon表示,去年5G開始進行商用轉型,前18個月5G商用數量是過去5倍,預估2021年全球5G手機可達4.5-5.5億支,2022年達到7億支,高通做為技術領導者,將重新定義5G技術與使用者體驗。

目前全球5G正快速發展,開啟行動通訊新時代,高通全力強化5G布局,去年首度發表5G行動平台,今年因疫情使得高通Snapdragon技術高峰會改在線上舉行,高通攜手全球合作夥伴登上虛擬舞台,並發表最新旗艦行動平台Snapdragon 888。

Cristiano Amon指出,高通持續投入創新技術開發,截至目前為止,高通研發金額已高達660億美元,在智慧型手機累積龐大技術能量,重新定義使用者體驗,過去35年從2G到5G,高通一直是技術領導者,推出第1個LTE載波聚合、第1個5G平台,目前全球約有700項的5G相關裝置設計正在進行中,高通將重新定義頂級產品、使用者體驗,目前英國5G速度比4G快6倍,美國mmW(毫米波)速度更比4G快11倍,mmW把速度全部釋放出來,提供更好的使用者體驗,2021年藉由DSS動態頻譜分享,可以更快速轉換到5G。

Cristiano Amon強調,高通Snapdragon 8系列行動平台在推動新1代裝置體驗的過程中扮演關鍵角色,高通在頂級平台的創新,加上5G技術的發展,正在加速沉浸式消費者體驗的發展,並且持續為其做出新的定義。隨著頂級的體驗日益普及,已經且將在未來持續讓全球數十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的生活更為豐富。

高通此次推出全新Snapdragon 888行動平台,搭載高通第3代Snapdragon X60 5G數據機射頻系統,可在全球所有主要頻段提供mmWave和sub-6連線,並支援5G載波聚合、全球多SIM卡、獨立組網、非獨立組網和動態頻譜共用,實現全球相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