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威剛推商務電動三輪車 沈榮津:期待帶領業者出國打群架

2020/11/27 17:42

最猛的歐吉桑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期許威剛科技在後疫情時代,能發展智慧商用電動車市場,發展出新的商業模式,帶領相關業者一起出國打群架。(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天出席威剛科技旗下品牌「威速登」商用電動三輪車發表會時表示,因應後疫情時代網購興起,最重要像外送餐飲以及生鮮宅配,電動三輪車市場前景看好,期許威剛集團能夠持續引領車載應用,與創新應用商業模式,提供耐用、可靠的完整解決方案滿足客戶需求,未來能輸出海外,帶領台灣相關業者走向世界打群架。

沈榮津表示,威剛科技2015年起成立威剛動力與威速登公司,著手佈局開發電動車相關核心技術產品,其中威剛動力研發馬達與啟動器,已跨足國內電動機車產業,也與三陽、中華合作,量產輕型電動機車動力系統。威速登則在今年取得全球汽車產業運輸管理認證,自行開發控制器系統,採用Gogoro能源系統作為動力來源,也跟宏佳騰合作開闢電動三輪車的創新商業應用。

沈榮津表示,後疫情時代,民眾的生活方式已逐步改變,智慧物流載具也是大家的期待,電動三輪車非常契合我們物流、郵務運輸工具的需求缺口,具有小汽車機動性高特性,而且較二輪車安全平穩,而且載重量200公斤也夠大。

沈榮津指出,考量電動三輪車的穩定性與安全性,在載重量安全前提下,交通部已在2019年電動三輪車載重管理規定,鼓勵物流業者用低污染電動三輪重型機車,而經濟部也應用創新平台計畫,持續投入像電動三輪車等車聯網,以及安全充換電站的研發設置,期許威剛集團,能夠持續引領車載應用,與創新應用商業模式,未來能輸出海外,帶領台灣業者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