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切割榮耀充滿不捨 任正非:美國某些政客就是要打死我們

2020/11/27 10:36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上週宣佈出售旗下手機業務「榮耀」(Honor),此舉被視為因應美國制裁的「斷尾求生」,對此,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也在本週三(25日)的榮耀送別會上感嘆「心中不捨」,並稱在美國不間斷制裁下,華為終於明白了美國某些政客是要打死華為。

根據華為心聲社區週四(26日)公佈的公司文件,對於華為為何要剝離榮耀業務,任正非直言是受到美國制裁的影響,儘管華為能克服短期的困難,但分佈在170個國家的代理商及分銷商,恐因此有數百萬人失業,供應商也會因為華為不能採購而積累貨物,導致銷售下滑、拖累股市。

任正非表示:「華為在美國的一波又一波嚴厲的制裁下,使我們終於明白,美國某些政客不是為了糾正我們,而是要打死我們。」並稱華為不能因自己受難,就拖無辜的人下水。

任正非指出,榮耀是生產中、低端產品的品牌,剝離華為後將在智信公司的領導下迅速恢復生產,解決上、下游合作夥伴的困難,但也感嘆說:「你們要走了,沒有什麼送你們的,除了秋風送寒吹落的一地黃葉。」「我們再不能為你們遮風擋雨了,一路走好,多多保重。」

任正非也呼籲榮耀未來全力擁抱全球化產業資源,盡快建立供應商關係,「加強擁抱英、美、歐、日、台、韓的企業;美國是世界科技強國,它的許多公司很優秀,你們要堅定大膽與他們合作;同時也要與國內合作夥伴合作,與他們一同成長。」

任正非最後更鼓勵榮耀,「做華為全球最強的競爭對手,超越華為,甚至可以喊打倒華為,成為你們一個自我激勵的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