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對伊朗政策「直到1月20日都不變」 美制裁中俄4企業

2020/11/26 07:10

美國國務院負責伊朗問題的特別代表艾布拉姆斯(Elliott Abrams)。(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負責伊朗問題的特別代表艾布拉姆斯(Elliott Abrams)週三表示,美國財政部計畫在未來幾週內宣布對伊朗實施與武器、侵犯人權有關的制裁。文件顯示,美方把4間中國與俄羅斯公司列入制裁名單。

《彭博》報導,艾布拉姆斯說,直到1月20日,政策都將保持不變,國務院文件顯示,最新被制裁的企業包括中國的「Chengdu Best New Materials Co.」、「Zibo Elim Trade Company」;俄羅斯的「Nilco Group」、「Elecon and Aviazapchast」。

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自從退出2015年伊朗核協議後,美國對伊朗施加更大的壓力,大幅削減該國石油出口,並對銀行、軍事等單位進行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