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陳其邁上任招商破千億 加碼推「投資高雄事務所」

2020/11/25 15:29

「投資高雄事務所」設在高市府經發局招商處。(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後,短短3個月企業投資金額超過千億元!高市府趁勝追擊,今天正式成立「投資高雄事務所」,將透過單一窗口與專案經理的一條龍服務,替企業解決困難。

陳其邁上任以來,全球最大的砷化鎵晶圓代工廠「穩懋」,將投資 850 億在南科高雄園區(路科)設廠,接著被動元件大廠國巨,也砸下200億在大發工業區設新廠。

為了抓住廠商的投資熱潮,高雄市經發局比照經濟部的「投資台灣事務所」,成立「投資高雄事務所」,今天下午正式揭牌,編制20人,目前均由經發局招商處員工兼任。

陳其邁指出,為落實產業轉型優先、增加就業優先,推出「投資高雄事務所」,由經發局長廖泰翔擔任執行長,具有單一窗口、專案經理、招商平台、用地媒合等4大特色,可直接與「投資台灣事務所」對接,提供投資企業最便利、快速的服務內容,解決企業五缺的問題。

陳其邁認為,投資高雄要把握現在,尤其全球供應鏈重組,包括台積電、國巨、日月光等,明年上半年的訂單都供不應求,「供應鏈重組不會走回頭路了,且會加快」,一般科學園區建廠要6年時間,橋科縮短到3年,仁武產業園區在他上任後,也在2個月內與台糖協調,快速動土。

經發局長廖泰翔強調,「投資高雄事務所」除延續「重大投資案件推動小組」既有跨局處溝通功能外,更串聯全市產、工業園區及公營單位組成的「招商資源平台」,打造「投資高雄隊」,迅速因應企業需求,媒合用地、場域、資源等,並指派專案經理,逐案追蹤投資進度,加速處理行政流程,期盼吸引更多國際大廠投資高雄。

投資高雄事務所諮詢專線:07-3360888。

「投資高雄事務所」正式成立,將透過單一窗口與專案經理的一條龍服務,替企業解決困難。(記者葛祐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