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特斯拉將出新車款?馬斯克考慮在歐洲推小車

2020/11/25 12:45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透露,有意在歐洲推出小型房車。(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要出新車款了?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透露,有意在歐洲推出小型房車(Compact car),或許還是掀背車類型的。不過馬斯克沒有提到確切的時間表,特斯拉明年在歐洲應該仍會著重在Model Y的生產上。

特斯拉宣布在德國柏林建造超級工廠後,馬斯克表示,也將在德國建設計中心,藉由當地人才設計新款特斯拉電動車。

而馬斯克24日在1場線上會議上表示,他認為在歐洲製造小型房車或類似的車款,是很有意義的。在美國由於消費者個人喜好的關係,汽車往往很大台,但在歐洲汽車往往更小,若要在人口稠密的城市中停車,那麼適合狹窄車位的汽車就非常重要。

馬斯克還稱,他曾在柏林開著Model X(車長約5公尺),但在尋找合適的停車位時遇到了麻煩。

馬斯克沒有提到在德國設計和製造新款電動車,其確切的時間表,不過特斯拉明年在歐洲應該仍會著重在Model Y的生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