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產量媲美北美頁岩油國!阿聯宣布發現約220億桶非常規石油資源

2020/11/23 15:50

產油大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在上週日宣布,已發現數量約220億桶、生產潛力媲美北美最多產頁岩油國家的非常規油氣資源。圖為「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Abu Dhabi National Oil Company,ADNOC)標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產油大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在上週日宣布,已發現數量約220億桶、生產潛力媲美北美最多產頁岩油國家的非常規油氣資源,和額外20億桶的常規石油,讓該國的可採原油儲量達到1070億桶,居世界第6。

《金融時報》報導,阿聯新發現數量約220億桶的非常規油氣資源,和額外20億桶的常規石油,阿聯「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Abu Dhabi National Oil Company,ADNOC)表示,220億桶非常規油氣資源的規模,大於部分常規油田,其實生產潛力可媲美北美最多產的頁岩油國家。

同時,阿聯最高石油委員會(Supreme Petroleum Council)也已批准ADNOC從2021到25年、規模1220億美元的資本支出,其低於2018年至2023年、資本支出1320億美元的5年計畫。阿聯另計畫,該國至2030年,將把產能從每天400萬桶增至每天500萬桶。

據報導,在阿聯宣布新發現的油氣資源之際,阿聯因今年夏季的產油量超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規定的配額,而和原為盟友的沙烏地阿拉伯間關係緊張。OPEC和俄羅斯等產油國,皆同意大幅減產,以幫助油價從4月每桶低於20美元的18年低點中恢復。

另出於阿聯正為後石油時代的到來做準備,並同時追求最大程度提高石化燃料收入,ADNOC在執行長Sultan Al Jaber的領導下,於過去幾年中一直在提高成本效益,和吸引更多海外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