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上週大漲443點 法人:後市偏多但需留意漲多風險

2020/11/22 09:46

台股上週在台積電(2330)創新高帶動下,指數再創歷史新高。(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上週在台積電(2330)創新高帶動下,指數再創歷史新高,週線大漲443點、週線連三紅,並創6月以來單週最大漲幅,反觀近期美股因疫情升溫與紓困方案變數而走弱,法人指出,台股在外資歸隊下持續創高,基本面或是資金面皆有利後市,預估台股高檔震盪格局不變,仍可偏多看待,但需留意漲多風險。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在基本面和資金面支撐下,近期盤面呈現健康輪動格局,下檔支撐仍強,市場資金持續偏好明年成長、中長期趨勢受惠族群,建議仍可偏多看待台股後市。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建議,現階段可均衡布局電子、傳產和金融各大類股,一來是考量大盤來到相對高點,二是在目前市場資金輪動的偏多格局下,部分資金容易從較高評價的標的轉向較低評價的標的。

富蘭克林華美台股傘型之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認為,美國總統大選後,加上市場又有疫苗等利多消息出籠,資金行情回流,台股大盤指數越墊越高,由於大型科技權值股今年以來漲幅較高,年底前再向上一波的空間較為有限,因此在第一季開始前不妨多留意尚未漲多個股或部分有利基的中小型股,仍有機會落後補漲,建議可從手機、車用電子、綠能等產業尋找投資機會;另外,因疫苗研發傳出好消息,市場認為明年上半年逐漸解封的機率高,短線可多留意餐廳、娛樂、健身房、國內旅遊等產業,但提醒投資人應避開漲多的標的。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農曆年前盤勢在基本面和資金面支撐下,表現有望維持正向;但農曆年後要留意銷售和庫存水位,建議持續觀察消費力道、對應的庫存水位,判斷是否有庫存調整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