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對抗氣候變遷!貝佐斯捐出近7億美元亞馬遜股票

2020/11/22 09:56

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首富、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在今年2月宣布成立規模達100億美元的「貝佐斯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以對抗氣候變遷。外媒報導,貝佐斯已向多家非營利組織捐出6.84億美元的亞馬遜股票。貝佐斯在數天前剛宣布,已選出16個組織,做為該基金的首批捐贈對象。

《彭博》報導,根據美國證監會(SEC)資料,貝佐斯向多家非營利組織捐出了22萬825股亞馬遜股票,價值達6.84億美元。而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統計,今年以來,貝佐斯總共捐贈了價值達8.56億美元的股票,貝佐斯目前估計身價為1836億美元。

貝佐斯16日公布了「貝佐斯地球基金」的首批捐贈對象名單,包括環境保衛基金會(EDF)、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等,他宣布這些組織共計將得到7.91億美元的捐款。

今年以來,貝佐斯已出售超過100億美元的亞馬遜股票,最近一次是在本月稍早,他出售了價值達30億美元的亞馬遜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