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任期倒數不軟手 中國軍企黑名單再加4間

2020/11/21 10:12

美國將對35間與軍方有關的中國企業施加限制。(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任期進入倒數階段,外界推測其作為會更加激進,包括進一步制裁中國企業。外媒指出,華府已準備好再增列4間與中國軍方有關的企業到黑名單內。

《路透》報導,川普政府為鞏固對中鷹派政策遺緒,打算再限制4間中企,最快當地時間週五由國防部宣布,但也可能等到下週才公開,這也會讓黑名單的總數量達到35間。

報導中提到,依照1999年國防授權法案規定,美國防部須編冊「共產中國軍方企業」名單,揭露由中國人民解放軍所持有或控制的企業,但國防部只有在今年辦理。美國總統川普上週發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及個人投資受中國解放軍擁有或控制的中企,包括華為、海康威視等被認定為中共軍方所屬的31家企業。

報導中引述專家說法,指僅靠行政命令難以真正打擊遭制裁的企業。此外,總統當選人拜登至今還未詳述對中戰略,但種種跡象顯示他會持續對中國採取強硬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