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世界最繁忙國際航線雪崩 台港線單月運量不到10萬

2020/11/17 18:03

由於各國邊境管制,世界最繁忙的國際航線,台港航線載客量雪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對全球航空業造成前所未有的衝擊,就算到了本月,全世界最繁忙的航線,依然只集中在中國、日本、南韓及越南等4國的國內航線,而國際航線則因為邊境管制而完全亂了套,例如過去全世界最繁忙的國際航線,台北往返香港的航線,現在則驟降至世界第8。

《彭博》報導,數據機構OAG的資料顯示,本月台北往返香港的航線,總座位數只有9萬3922個,與去年全年提供近800萬個座位,平均每個月提供近67萬個座位的盛況相比如天壤之別。

但即使如此,台港航線依然是本月世界上第8繁忙的國際航線,因為本月最繁忙的國際航線,埃及開羅往返沙烏地阿拉伯吉達,本月也只提供了14萬7950個座位。

國際航線崩潰之嚴重,從開羅往返吉達的航線也可見端倪,因為這條航線的總座位數,以美國國內航線來說,根本無法排進前10名,但是本月美國國內最繁忙的前4條航線,提供的座位數總和只等於北京往返上海1條航線,而北京往返上海的航線,在全世界也才排名第3。

11月全世界最繁忙的航線,第1為首爾往返濟州島,第2為越南河內往返胡志明市;首爾往返濟州島的國內航班,本來就已經是全世界最繁忙的航線,在本月提供的總座位數高達130萬,但儘管如此,仍落後於去年全年提供超過1700萬個座位,平均每個月提供近142萬個座位的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