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慘了?川普任期倒數 擬對中國實施更嚴厲制裁

2020/11/16 11:02

外媒爆料,川普在最後的任期內,將對中國實施一系列更強硬的制裁措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贏得美國大選,不少分析人士討論,究竟拜登會延續川普對中的強硬措施,或是打算重置美中間的關係,不過,有外媒爆料,川普在最後的任期內,將對中國實施一系列更強硬的制裁措施,恐讓拜登上台後,也難以改變其對中路線。

據《Axios》報導,有華府官員透露,川普在最後倒數的任期間,很可能以侵犯人權或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為由,對中國制定一系列強硬對策,對更多中國企業、中國政府機關與官員實施制裁,在中國不改變對印度、香港和台灣立場強硬的情況下,要讓新上任的拜登政府難以扭轉對中路線。

金融服務公司Raymond James Financial的分析師Ed Mills上週五發布的報告,預料川普對中國將追加更多強硬的行政命令,這些對策恐讓拜登上台後,也不易改變局勢走向。

據悉,川普上週四發佈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投資公司和退休基金購買中共軍方企業的31家中國公司股票,而目前政府還在擴大該名單;該命令將在明年1月11日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