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拜登若放寬華為制裁 愛立信憂將損及公司獲利

2020/11/12 16:27

愛立信警告,美中關係的解凍,可能損及愛立信的獲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大力制裁中國的通訊設備巨頭華為,瑞典電信商愛立信(Ericsson)成為美中貿易爭端的受惠者,當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贏得美國大選,愛立信憂心,拜登若解凍美中關係,對他們的銷售預期可能是個壞消息。

據《The Register》報導,愛立信向投資人發出警告,受到美國政權更替影響,美中關係的解凍,可能損及愛立信的獲利。

愛立信表示,持續的地緣政治和貿易不確定性可能對愛立信的業務、運營、業務前景以及他們實現目標的能力造成重大不利影響。這些不確定因素包含持續的貿易爭端,尤其是中美貿易之間,跟美國總統大選後的變化,如何影響貿易的不確定性。

報導提到,愛立信一直是美國對華為實施制裁的受益者,當英國政府決定2027年前,將華為從行動網路中排除華為後,愛立信取代華為得到合約。英國電信商之一的「英國電信」(BT),上個月就和愛立信簽署合約,將在倫敦、愛丁堡等英國主要城市使用愛立信的5G天線、基地台等設備。

報導直言,愛立信擔心,未來的拜登政府對華為的任何寬鬆制裁都可能阻礙到愛立信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