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輝瑞疫苗傳好消息!美衛生部長:計劃12月起可供接種

2020/11/11 10:08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BNT)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傳出好消息,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10日表示,若輝瑞疫苗試驗的正面初步數據,能如預期地盡快提交給衛生監管當局,美國政府計劃自今年12月起提供輝瑞疫苗給美國大眾接種。

《路透》報導,輝瑞表示,在取得安全數據後,預計最快下週就能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阿札爾表示,經由FDA授權,美國每月將可取得約2000萬劑的輝瑞疫苗,而美國衛生部可望在本月底進行採購。

美國已和輝瑞簽署價值19.5億美元的1億劑疫苗採購合約,足以供5000萬人接種,還保有再加購5億劑的選擇權。阿札爾表示,美國衛生部的最終決定,將取決於對疫苗效率數據的詳細審查。

報導指出,美國當局可能會優先給療養院的老年人、醫療工作者、前線的因應人員接種疫苗,目標是在明年1月底前完成接種;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向《MSNBC》表示,他預計這批疫苗在今年12月就可提供給某些高優先群體接種。

阿札爾表示,他預期很快就會有來自其他公司的可用疫苗,包括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該公司預計將在本月底宣佈其疫苗的大規模試驗中期結果,「到明年3月底、4月初,我們預計將有足夠的疫苗,讓每個想接種的美國人都能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