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投資恆大886億不要回 拖累蘇寧債券價格探底

2020/11/10 17:29

中國恆大的驚人債務,同樣連累了那些投資恆大的企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恆大集團」陷入陷入835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3.725兆元)的驚人巨債,連帶也拖累其它企業,例如中國著名零售業「蘇寧易購」(舊稱蘇寧電器),其創辦人張近東就因為決定,不向恆大要回2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886.2億元)的戰略投資,反讓蘇寧的債券價格滑落至歷史新低。

《彭博》報導,今年9月恆大巨債的消息曝光後,張近東與部份投資者同意,不會要求恆大還回他們既有的投資,理由是擔心恆大的債券價格因此崩盤,其中張近東向恆大投資了200億人民幣,結果此消息一出,反讓自己的蘇寧的債券價格,從9月底以來一路下滑13%,目前已至歷史新低。

據報導,張近東的決定讓部份投資人大感意外,因為張近東之前曾表示,如果恆大在明年1月前,依然無法完成在國內上市的話,將要求恆大還回之前的投資;恆大與地產商「深深房」合作,已拖延4年的深圳證交所上市計劃,已在本月8日宣佈告吹。

資產管理公司Beijing GEC執行長Deng Hao就質疑,如果蘇寧不向恆大要回他們的投資,那他們該如何還債?

蘇寧到明年底之前,共有相當於43億美元(約新台幣1251億元)的債券到期;上海懋良投資管理合夥企業合夥人Shen Chen表示,如果市場迴避蘇寧發行的債券的話,可能將會尋求戰略投資人的投資。